Logic

谁在他半生流离中哼一支歌

 

【铁虫】转世情人(MCU背景/角色互换梗)

17岁助理实习生x 33岁总裁。

设定:转世轮回梗。时间设在复联四17年后,Peter已经是帕克工业的总裁,而Tony是转世后的小实习生(之后会恢复前世记忆),角色互换之后二人会发生什么故事呢?·部分梗和设定来自RDJ的电影Chances Are。


01. 

 

当Peter在电梯里第一眼见到这个身穿白色围裙的外卖小哥时就感到有点奇怪。倒不是说他会是个什么危险人物,毕竟自己的蜘蛛感应并没有发作。只不过Peter确实很少看到有送外卖的还要戴个黑色墨镜(实在有点影响工作效率不是吗),甚至有点让人好奇墨镜背后是双什么样的眼睛。更别提那人刚刚还旁若无人地往外卖口袋里吐了口唾沫!


 也许是那个人感受到了来自右边某位热切的注视,正要偏过头去看时,Peter赶忙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还企图用清嗓子的方式掩盖住那一瞬间的尴尬。等等,往口袋里吐口水的又不是他,有什么好心虚的??

“叮——”电梯停在了14楼,那人一边拿着外卖一边打着电话走了出去。“Mr. Baker,你订的外卖到了...” 电梯门关上的那一瞬间,Peter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那个声音,他已经十七年没有听到过了。


-

Peter急匆匆从自己办公的17楼赶回14楼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几个黑衣保安正费力拉住那个外卖小哥,还试图将他按在地上。一旁站着的Baker——帕克工业的销售经理正在整理自己的衣衫,他脸色通红,精心打过蜡的头发此刻已凌乱不堪,嘴角似乎还溢了血。很明显刚刚上演过一出精彩的搏斗戏码。Peter捡起了掉在桌角的墨镜,耳边又一次传来了那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你有本事就再跟我一对一单挑啊,混蛋! 在办公室骚扰女同事的时候你不是挺能耐的吗?”

 

“你们还让他在这胡说八道什么,还不快把他拖出去!”Baker气急败坏地说道。

 

“你们在干什么?”Peter走了上去,这时专注看热闹的职员们才将目光集中在了他们这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CEO身上,有几个反应快的已经从震惊中抽身,连忙小声喊了几句Mr. Parker好。Baker见势便赶忙上前想跟Peter说话,可是Peter却将目光倾注在了那个外卖小哥身上。哦不对,现在不应该叫小哥了,没了墨镜掩饰,这分明还是个十六七岁的男孩!


也许是因为一对多,这个男孩的伤势不比Baker轻,嘴角红肿,右眼周围都泛起了红色血丝,这让人很难不注意到他姜糖色的双眸。便是这一眼,让Peter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再次见到先生时的场景:先生笑着转过头来看他,明亮的双眸闪耀得甚至可以遮盖住他脸上的伤痕瑕疵,可当时太过兴奋的Peter多年以后再次回想时,才发现先生微笑时嘴角藏起的疲惫。

 

“我想听你说。”Peter在Baker慌忙解释时朝着那个男孩说道。


男孩似乎有些吃惊,顿了顿之后赶忙说道:“噢好的。是这样的,我是在纳米科技技术部门实习的学生,已经快有一个月了。前天我不小心撞见了这位Mr. Baker在打印室对一个女生上下其手,那个女的看到我就赶忙跑出去了,我以为我只是撞见了什么办公室恋情,没想到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自己的东西就全被扔出来了,连工作牌都给我没收了,连想进大楼要个开除理由都没办法。我自认我的工作没有问题,思来想去只有前一天撞见这家伙搞女同事,要不是这个混蛋做贼心虚干的才怪!”


“你说我性骚扰你有证据吗?小子你一个实习生,自己工作不上心被开了居然找上我了,我根本就不认识你好吗?!”

“有没有骚扰女同事调一调监控便知道了。我想这位Mr.——”“Quinn.”“奎恩先生也不会随便诬陷一个好人吧。那位奎恩先生提到的女生我想应该也很容易找到,到时候一一对峙便知。所以——你才向那个外卖袋子里吐口水对吗?“Peter突然画风一转,对Quinn打趣道。


“啊这个…哈哈哈我想的是即便我讨不回公道,也能解个气嘛。我早就做好被扔出去的打算了,要不是你出现…”说着还用手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看向那个被Baker咬了半口放在桌上的汉堡,勾了勾嘴角笑得仿佛像万圣节上玩trick or treat的顽皮小孩。而Baker听到这话后的脸又绿了一个色。


Peter掏出手机快速地敲了几个字,便说道:“帕克工业的监控无死角,视频半个小时后会送到。我记得Baker你是结婚了的是吧,我已经让人通知你的夫人过来。如果有任何出格或者甚至是违法的行为出现,绝对严惩。待会我办公室见了。”


Baker向后面的桌子倒了倒。而男孩则赶紧拉住了想要离开的Peter。“等一下,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I'm Peter Parker.”

“Oh, 你就是那个Parker。我是说,我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为我做的,Mr. Parker!  I'm Anthony Quinn.”

Peter愣了一下,笑着点了点头,“很高兴认识你,Anthony Quinn。”


--- 

这场办公室风波很快便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落幕,Baker半年前是因为家境殷实的妻子的关系才爬到了现在的位置,在还没搞清楚帕克工业的老总到底是个什么脾性的时候却已经被踢出了局,也许不久之后还会面临着几场起诉。而Anthony在再次感谢了Parker先生为他保留了工作之后也离开了。

Peter拿起了一直放在办公桌上最显眼位置的相框,他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幼稚鬼精神发作,竟然主动将手举到先生头顶,还傻兮兮比了个兔耳朵,而先生也玩性大发比了回来。这是他和先生一起的为数不多的影像记录,再往前便是柏林之行里自己坚持要拍的视频,再往后......他还记得当年Ms. Potts将照片交给他并告诉他先生对此珍之重之的那天晚上,他抱着相框缩在被子里哭了一整夜,直到眼泪干涸。


照片里的男人头发已经开始灰白,那几年的他着实过得不好受,五年后转眼再见到他时岁月的痕迹似乎又加重了一些。Peter突然好奇,如果自己能早出生那么些年,如果能有幸再早点遇到先生,先生会不会就像那个男孩一样呢?

 

世上真的会有无论是神态还是外貌声音都如此相似的两个人吗?还有那双眼睛,甚至连同样拥有焦糖色眼睛的Morgan都没有如此相像。对了,也许他应该给Morgan打个电话……

 

“Peter,Peter!你在想什么呢!”Mary Jane在餐桌对面大声叫到。


“Oh抱歉MJ。我只是,额,在想工作上的事,我很抱歉。”Peter抿了抿嘴。


“没必要道歉,Peter,何况你这句我都要听厌了。”MJ吐了吐舌头笑道,“不是说好的不要把工作带到桌上吗,我想和Peter Parker吃饭,不是什么帕克工业的CEO,也不是——”说着还假装看了看四周,小声道,“Mr. Spider.”


Peter终于笑了,这位红发女人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拿蜘蛛侠说事。MJ顺势问道:“所以,你最近还好吗,Peter?你和你的双重生活?”


“嗯我很好,额其实也不算太好,就还是老样子。白天去公司上班,晚上,你懂的。不过最近似乎挺太平的,所以我也乐得清闲。你呢,最近怎么样?”


“我很好,Peter。事实上,我要结婚了。”说着便伸出了左手的戒指给Peter看,正当Peter吃惊张口想要说话时,MJ接着说道:“你看,我们进来这么久了你甚至没发现我手上的戒指。噢别又是那副愧疚的表情,Peter,我没有在抱怨。只是,我希望你能幸福。你一个人太久了,如果你能找到一位真正能陪伴你的,像我一样——”


“MJ,我一个人也挺好的,何况这种事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对吗?”


“抱歉打扰一下,这是你们点的餐。如果还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叫我。”这位服务生的声音让正在喝水的Peter差点呛到喷出来,他猛地抬头,噢果然。“你怎么在这?”Peter一不小心把内心独白说了出来。


“哈Mr. Parker! 原来你还记得我啊。在这见到我也不用这么吃惊吧,”这语气也不知道是欣喜还是讽刺,也许两种都有。“也许你还记得我前几天差点被开除,总不能不让穷苦大学生再打份工养活自己吧。”等等,他刚刚说话的时候是朝我抛了个…媚眼吗?不不不一定是自己看错了。Peter假装镇定地清了清嗓子,“好吧Mr. Quinn。是我考虑不周。谢谢你的。。。额,服务。”


“不用谢,Mr. Parker。”说着便转身向红发女人说道,“女士你好!请问你是大名鼎鼎的偶像实力派女星MJ对吧,我同事说他很喜欢你,想要你的签名,但是他害羞得只敢躲在厨房,所以你能不能在这菜单上签个名,我想他会很高兴的。”MJ笑了笑,答了声好的便接了菜单过去签名。Peter盯着那个有点紧张又欣喜等着签名的男孩,突然脑补起Mr. Stark举着横幅等着签名的样子,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这声笑引得两个状况外的人都把目光投了过来。


“对不起,我,我是在想其他的事情,不是在笑你们签名。”On no 怎么有点像不打自招?


“谢谢你的签名,MJ女士。”说完便拿着签名头也不回的走了。这让Peter再次陷入了尴尬之中,自己又一次搞砸了。目光也随着远去的背影渐渐暗了下来。


“看来某人刚刚在撒谎。说好的没遇到呢?”MJ淡定自若地切起了牛排。

“什么?”Peter睁大了眼睛说道。


“你看那个服务生的眼神,我敢发誓你原来从没那么看过我。Oh别不承认,女人的直觉在这个时候最灵敏。”


“不是你想的那样。好吧我跟你直说吧,你不觉得那个男孩很眼熟吗,他和Mr. Stark?”


“什么Stark?你是说Tony Stark吗?天呐Peter,我以为你早就走出来了。”MJ是在Peter大学时代才遇到的,她虽然知道Peter很想念这位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但是对他们之间的故事鲜有耳闻,Peter从不主动提起。


“这跟我走不走出来没关系!我是说,他跟Tony Stark年轻时候实在是太像了,而且那双眼睛,我绝不会认错的!”


“所以你想说那个服务生是Stark转世吗,还是说他是平行世界来的Tony Stark?”MJ对于Peter这些年的研究就算不了解,但是关键时刻还是能扯上两句的。


“不不不,我怀疑……这个男孩是不是Mr. Stark的……孩子之类的?”


“什么???!”

—————TBC——————


请自动带入这位外卖小哥的脸x

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小蓝手啦,有人想看我会抓紧写后续的w


  298 19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g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