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谁在他半生流离中哼一支歌

 

【铁虫】转世情人 02(MCU背景/角色互换梗)

17岁助理实习生x 33岁总裁。

设定:转世轮回梗。时间设在复联四17年后,Peter已经是帕克工业的总裁,而Tony是转世后的小实习生(之后会恢复前世记忆)

今日双更达成!本章是Tony视角,本来用的一直是Anthony,想的是等恢复记忆再用Tony。但是写完还是改回了Tony,觉得这样更有代入感,而且本来就是一个人啊~

——

02

 

Tony不知道自己最近行的是什么运了。先是莫名其妙撞见了不该看的东西被开除,然后跟个混蛋打了一架。以为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实习机会就此飞走,结果这个时候总裁先生就从天而降还给他主持了公道,心情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刺激。以为闹剧就此收场,自己可以继续在实验室打下手,结果晚上就碰到了Mr. Parker和他女朋友吃饭,自己最后还甩脸走了。想到这里Tony就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塞进去,到底是谁给他的勇气给自己的老总甩脸色的啊!!

 

你以为到这儿事情就结束了?第二天早上去实验室的时候,他跟的导师告诉他他不用来了。Tony突然想起老父亲之前跟他说过的话,“Tony你这性格迟早会吃亏的。”你瞧,惹怒了总裁,报应这么快就来了吧。导师顿了顿接着说道,“收拾收拾东西,明天去Boss那里报道吧,恭喜你提升做boss助理啦。”

 

“Boss?哪个boss?老师您是说Mr. Parker吗?怎么可能呢,昨天我明明…”

 

“看来帕克先生很欣赏你啊,别看帕克先生现在是总裁很少来实验室了,他其实也是科技领域不可多得的人才,你在他那里一定也能学到很多知识的。加油啊小伙子。”语罢拍了拍Tony肩膀便走了。

 

Mr. Parker的科技成就自己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十岁的时候他还闹着爸妈要带自己去帕克小型科技展看神经机械机器人呢。可是助理?别闹了这从来不是Anthony Quinn干的活。

 

用Tony室友的话来说,“小子你这不是要被报复就是要被潜规则,你自己选一个吧。”“不是,我就不能不选吗?再说我看Mr. Parker也不是那种人。”“那你慌什么?你说他堂堂一总裁,干嘛吃饱了没事干让你做助理,才见了两次面,第二次还不愉快,要不是看上你了就是想折磨你。天呐可能两者都有!”室友像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一样差点跳了起来。

“等等,你这不是在说《五十度灰》吗??”Tony确定如果真是五十度灰那他也是上面那个,等等他在想什么x

室友给了一个你自己保重的眼神,缓缓下线。

 --

次日天还没亮Tony便起床给自己来了个全方位大清洗,标配黑色西装四件套(还是他头天晚上差点花光一个月工资临时买的),加上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这个助理造型总没错了吧。等到Tony到公司办完入职手续一切准备就位的时候,他发现Mr. Parker还没来办公室。这还是Tony第一次有机会打量这个办公室,透过偌大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窗,站在窗边的人拥有绝佳的瞭望整个纽约的视野,一眼入帘的便是要耸立入云的帝国大厦,再往旁边望去,原来的Stark Tower竟然也可以一览无余。那个大厦曾是纽约最耀眼的存在,多少人引以为傲,可早在Tony还未有幸去观摩一番盛况前,大厦便已随着它的主人一起陨落。

 

脚步不自觉挪到了传说中的总裁办公桌前,整洁摆放的陈设就像主人一样看着舒心,摆放在右边方便随时看的文件,帕克工业自产的先进电脑,几个装饰小玩意,还有几张相片:一张跟一个胖小子搭肩举起奖杯的照片,天呐那个时候Mr. Parker看着可真小,简直就是个睡衣宝宝。另一张是和一个上了点年纪但容貌仍然姣好,笑得很温柔的女人,他猜那应该是梅姨吧(是的他终于做功课了)。还有一个相框被反扣在了桌面上,这让Tony不禁好奇那下面是什么。正当Tony在纠结要不要一探究竟的时候,门突然打开了。

 

“Mr. Quinn,你这么早就来啦,昨晚睡得好吗?”Peter笑得简直像个刚进校的高中生,可在Tony那里却又变了一番滋味。

 

“啊?额我睡得挺好的,Mr. Parker。”才怪。他紧张得差点一晚上没睡着,好不容易入睡了还做了些奇奇怪怪的梦,Tony发誓那与Mr. Parker无关。

 

“你可能会想我为什么会点名你来当助理吧,其实很简单,我很欣赏你,Mr. Quinn。”说着Peter便坐到了办公桌后的座椅上,而Tony也自觉地低头走回了办公桌前,心里默念着:完了完了开始五十度灰了。“我看了你在纳米科技方面的论文,角度很新颖,也很有见地——”“啊?”Tony在意识到自己刚刚脑补的方向十分不对,还打断了总裁的话之后连忙说道,“抱歉Mr. Parker,我只是惊讶你居然会去读我的论文。那篇是我十五岁写的,在你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

 

“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谦虚的一面?你可比我十五岁时厉害多了,Kid。”也不知道这句话戳到了总裁哪根神经,他说完竟然又抿嘴笑了。而Tony也鲜有地语塞了。

“好了,话说回来我虽然看了你的论文,但我对你本人还是不太了解。”顺手便拿起了右边文件堆里一份资料,打开文件夹,上面赫然印着‘帕克工业第二季度财务汇报’。“所以,这份资料上说你是MIT的在读生对吗?今年大三?”Peter看到Tony点头答是之后又继续问道,“你一家都是马萨诸塞州的吗?“

“是的先生,这有什么问题吗?”

“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要大老远来纽约实习呢,我记得MIT那边也有很多实验室可以实习吧。”

“因为你是我的偶像。”此话一出,Peter和Tony两人都有点震惊。Tony没想到嘴巴比脑子还快这老毛病居然这么快又犯了,怎么就这么容易把实话掏出来了。“我很小的时候就在电视和杂志上看到报导你的新闻。你白手起家创造出自己的科技工业真的很厉害。噢对去年圣诞前我还专门跑来纽约看了你的时空对撞机模型,简直酷毙了好吗!而且帕克工业是继斯塔克工业之后最棒的科技公司,所以我才想来这的。”Mr. Parker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似乎便陷入了某种回忆中,迟迟不再说话。

 

“你知道吗?我从没跟人说过,那个对撞机我几年前就做出来了。我用过一次。可是又有什么用呢?已经不再的事物,就算是换一个时空,也不会是原来那个了。”Tony惊讶之余,看着这位平时看上去阳光的非典型总裁低下头叹了口气,将座椅转向了身后的书柜。Tony突然想走上去抱抱这位Mr. Parker,即使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半晌后,Tony未见任何动静,便打算离开办公室。“Mr. Parker,我就不打扰您了,有什么事随时叫我。”见到Boss点了头后便走出了门。“那个事物,会是什么呢?”Tony开门时喃喃自语道。

 

……

 

“是我的光啊。”


  218 13
评论(13)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gic | Powered by LOFTER